【观虎文职】关于军队文职,我期待的不是上岸,而是军队文职备考灰暗日子得以看见光亮

广告位

其实,大家备考真的好像就是为了上岸,但是我却不是这样想,功利心的上岸只会让自己更疲惫,我只希望我军队文职备考的…

其实,大家备考真的好像就是为了上岸,但是我却不是这样想,功利心的上岸只会让自己更疲惫,我只希望我军队文职备考的的努力不被辜负,很幸运已经顺利上岸,每天都会在军营里享受着曾经的努力,在军营的生活,虽然没有军营门口的一条狗过的自在。但也就是这种危机感,让我不断突破自己,废话就不多说了,今天这期视频就说说军队文职的那些事。

进度条:关于工作

关于工作 1、单位氛围看领 导,领 导好大家都好,工作上也没啥勾心斗角,都在忙自己的工作 2、我们单位朝八晚六,午休2小时,加班不频繁(核心部门加班多),没有加班费,但可以补休 3、入职后有岗前培训(45天左右),后期有一次体能训练和理论考核,不合格影响转正 4、管理岗不签合同,技术岗和技能岗签合同(3-5年),不是合同工,不随意开除,但有2年服务期,不能随辞随走

进度条:关于管理

关于管理 1、工作日每天点名三次,我们单位每天有半小时体能训练时间(跑步),住宿的要在点名前回来,回家住的正常上下班 2、每周一上午会开会,主抓思想教育;每年会有一次理论考核(业务水平)和体测,不合格影响评级和晋升(不开除) 3、单位没有无线网,只能用自己的流量(国产机),文件也不能随意拍照或带出,社交账号要提前报备 4、上班穿工装,不允许染发、染眉纹唇,可以花淡妆,美甲和首饰都是不允许的(假期可以戴)

进度条:基础

关于备考公共科目复习三步走:(专业科目你还问我一个门外汉?) 看系统视频,夯实基础 视频课我看的是一个网课老师的,他分模块化讲解的特别细致,会把重要、高频的模块先讲,配套着对应的练習题,在听课的过程中通过简单练習的方式巩固知识点,对于前期打基础还是非常不错的。 众所周知,法律、政治、经济是公共科目基础知识部分中比较重要的,对于这几个大模块,课程老师还总结出了小妙招,让我能够根据技巧迅速掌握考点,这部分的课我是听了2遍,听完后再做粉笔的练習题基本上能够全对。

进度条:刷题

大量练习做题 做题、做题、做题!!!!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由于公共科目内容杂且多,所以大量的刷题是非常重要的,可以通过做题来检验知识点的掌握程度,也可以在做题中补充课本上没有涉及到的内容。我当时是直接入的粉笔1000题,每天做一个模块的题,进行专题专项的一些练習。 但是需要注意:题海战术并不只是大量做题,还要对题有个大致的筛选,像一些难题、有争议或同类型的题适当的可以放弃,毕竟我们考试中,95%以上的题都是基础题。

进度条:真题

历年真题+模拟题搞起来 真题一定一定要做!!!做真题的时候建议和准考证上的时间控制为一致,可以制定个闹钟,2小时内检验自己能否答完题并且能够有有限时间内填涂完毕答题卡,刚开始可能会比较紧张,大概做3套以后这种刺激感基本上就会消散。 我觉得模拟题完全没有必要去做,因为没有很大的参考意义。真题搞好就行,没有必要再去做过多的模拟题,浪费时间不说,效果还不大。 以上三步完成后,最后一个小建议:考前一天可以提前规划好路线,蕞好可以提前走一遍,防止考试当天因为路况不熟而耽误时间。

关于作者: 游客

为您推荐